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时节雨多湿气重,女人每天吃二块这个,袪湿健脾消腩肚

清明时节雨多湿气重,女人每天吃二块这个,袪湿健脾消腩肚。清明时节雨纷纷,每年一到四月就开始下雨,特别江南,总有下不完的雨,春雨过了天放晴没多久,紧接着又是梅雨季节。雨天最大的烦心事就是,容易导致体内的湿气加重,对付这样的天气我们可以多吃点红豆、薏米、山药、小米、甘蔗之类的,都能达到袪湿健脾的功效,可以把这些食材做成糖水、糕点、营养粥,都是非常好的。QQ图片20190406215428.jpg

今天鱼要跟大家分享提红豆薏米山药糕,这款糕点既可以袪湿健脾,又可以补血养气,每天吃上二块,脸色红润气色好,还有瘦身的效果噢,坚持吃上一个月,你会发现腰变细了。生活在江南的话可以常年吃,特别这几个月,咱要为黄梅天打好基础。爱美的你喜欢红豆薏米山药糕的话一起跟鱼来学学吧。

【红豆薏米山药糕】

材料:山药350克、红豆50克、薏米30克、红糖一块

做法:

1.准备食材。

2.薏米洗净放入锅中炒熟。

炒薏米是这道点心的关键,不能省,炒过的薏米能达到袪湿的效果,炒薏米的时候要小火,用铲子不停的翻炒,直至炒出香味即可。

3.红豆洗净后跟薏米一起放入电压力锅,加一块红糖,加适量的水煮二十分钟即可。

红糖鱼用的是古方火姜红糖,加了火姜的老红糖,这样省得再放一块姜片了,非常适合女性吃。这里的水适量,主要是看你薏米红豆的量,煮好后不要有水,跟蜜红豆差不多,煮好后就是一粒粒开花的薏米红豆,红糖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节。

4.山药放锅中蒸十分钟。

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,家里有微波炉的话,直接放微波炉转三四分钟即可。山药蒸好后再去皮,这样手就不会痒了。

5.蒸好的山药去皮备用。

6.山药放入料理机打成泥。

7.放入蜜好的薏米红豆。

8.用刮刀轻轻的搅拌均匀。

9.搅拌好的山药分成40克左右的小团。

10.用饼干模具压出自己喜欢的图形即可。

美味的红豆薏米山药糕就做好了。

红豆薏米可以多蜜一点放冰箱冷冻,山药再蒸现做,很快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